薄荷叶

一块钱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很喜欢画画,那会是老爸看着我和妹妹学习,那会妹妹还没上学呢,老妈出去打工采茶去了,我在大柜子抽屉里偷拿老爸一块钱买的彩笔,一盒八毛钱还是五毛钱忘记了,剩下的钱买辣条吃了,后来老爸发现抽屉里钱少了,并看见我有一盒新彩笔,老爸:说我是不是拿钱了,我笑笑说:没有……老爸也笑了没有在说什么。

       当时我知道自己是错的,内心羞愧及了也后悔不该偷钱,当时偷钱那会抱着侥幸心理,觉得有一小盒子钱,有很多一毛和一块的肯定发现不了,但还是发现了。那个时代喜欢什么都是在心里的,更不能说我喜欢这个我想要那个,从未有过这样的想发,因为也知道父母不会给买,也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家庭,生活很节约,自己穿的所有衣服也是旧的别人家给的,或者是大人衣服改得。

       第二天早上老爸看见我在拿白色粉笔在地上画画,并给了我两个剪好的纸盒子,有四个本子那么大,老爸说:是给我画画的,当时是很开心的乐开了花,觉得好大的纸啊,我都没在那么大的纸上画过画呢,于是用了新买的彩笔,画了一个很大的金鱼,画了一个海滩与鲨鱼还有椰子树是自己凭空想的当时就觉得很美……  

        那个纸盒子你知道是从哪来的吗?是泡面箱子剪得,泡面是老爸从面粉厂小麦换得。 后来是各种原因吧……也就没有在画画就把画画的事儿给搁置了。

        那会我偷钱正常来说老爸肯定会揍我的,我知道老爸不开心可是我又不敢去过问,那样的事儿应该比我偷钱还觉得丢脸的事儿吧,我知道老爸很疼爱哥哥,也同样哥哥让老爸为他伤了一次又一次心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薄荷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